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

【旅遊】背包客徒步遊臺南

臺南臺灣文學館 0004



偉晉說:我們去臺南玩好不好,搭火車。品毅會去!

我答應了,裡拜六我們坐著30分鐘的莒光 (82元) 到臺南

先看一張妖孽之圖

臺南臺灣文學館 0002

首要目的地是台灣文學館,是為前臺南州廳



臺南臺灣文學館 0003

臺南臺灣文學館 0010

入門右側是兒學文學圖書館,陽光穿過蕾莎、輕輕灑落書架

臺南臺灣文學館 0006

內部的配置相當華麗,小朋友可以輕鬆的在這裡閱讀!!

----

文學館後方又建有新建築,作為國立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館舍

臺南臺灣文學館 0012

臺南臺灣文學館 0013


新舊建築物完美的融合在一起,中間是挑高3層樓的廣場

我們這群人去的時候,剛好有經建會的得獎影片要撥映

可惜我們得趕往下一個地點:孔廟

臺南孔廟 0002

看看肥原在整理她的臭腳!

臺南孔廟 0004

臺南孔廟是臺灣最早的文廟,清代初期一度是全臺童生入學之所,亦稱全臺首學。

目前是國定一級古蹟!

禮門義路;臺南孔廟 0007

禮門義路

大成坊;臺南孔廟 0008

大成坊
始建於康熙五十四年(1715年),其外側掛有「全臺首學」的金字橫匾,
原件可能是日大正六年(1917年)整修時所書,現懸者為複製品,而在北側立有一塊下馬碑,以滿漢文並刻「文武官員軍民人等至此下馬」十二字,可能是康熙二十六年(1687年)所立

臺南孔廟 0012


孔廟園區只有大成殿要收費,因為還要去其他點,我就從門縫拍一張到此一遊囉

----

中午到孔廟對街的府中路內吃炒泡麵

50元,味道不錯,可惜以大學生的胃來說太少!!

----

我們又徒步(很背包吧) 走到 赤崁樓周遭地區

先到旁邊的大天后宮和武廟

臺南武廟 0001
我拍天后宮的照片在底片中,還沒洗,出來後會補上!

這是武廟旁的文昌帝君

我們眼尖的葉岱原發現了:

臺南武廟 0003

她一直笑這麼小朋友的名字,彷彿她看到台大外文的某同學站在她的面前!

也太誇扯了吧!

----

隨後直殺赤崁樓

入園全票50、半票25

要買票前我發現忘 了 帶 學 生 證!

我只好硬著頭皮說我是國中生咯!當然,以我的外貌輕鬆過關~25元入場!!

臺南赤崁樓 0002

赤崁樓的石贔屭,是為
清朝政府平定林爽文事件,將福康安將軍平定過程刻成八塊長方形石碑

臺南赤崁樓 0003

赤崁樓其實是普羅民遮城殘蹟,以及海神廟、文昌閣的混合體。今列為一級古蹟。

赤崁樓是很國際化的景點!我們至少遇到日本、韓國、中國、英語系、中南半島語系的遊客!

-----

當我們在海神廟吹的徐徐涼風討論情色話題 八卦時,天邊便開始烏雲密布、一副風雨欲來的模樣!

不是說降雨機率20%嗎?果然逃不過颱風的外圍環流&對流雲系!

趁著雷雨交加前,趕緊來到大遠百站前店旁的吳園

下大雨相機不好拍,之後照片變少了

臺南吳園 0003

葉岱原親自示範古代美人孤單守寡;雨天默默玩雨的模樣!!!

吳園旁有間湯包店,飢腸轆轆的偉晉和肥原便是點了小籠包來嚐嚐

據說不錯吃,很遺憾,我又沒拍!!

----

我們又頂著南臺灣招牌雨後雷雨走回火車站,跨越地下道到成大旁的大遠百

偉晉和品毅雙人去逛,我和肥原比較胖,

就在地下室給她打了個小盹~
........
......
....
..
.

拜託!也有很多人再那邊拿著鏡子自拍,不是更誇扯嗎?

-------

下午五點,雷雨稍歇,品毅先搭車返家

我三人便找傳說中的偉晉表哥

抱歉!沒圖沒真相,不過偉晉表哥長得很像吳政融的弟弟,

是斯文形男,據葉岱原表示:和她想像中的粗獷表哥差很大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本次遊覽圖

----

享受偉晉表哥的款待,我和肥葉岱原搭著搖搖晃晃的區間車返回,

而路上又是另一段故事了.....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為何我整篇名字都是"肥"原而不是"岱"原= =?
    還有代名詞都是"她"!!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OMG~我也不知道

    可能是注音很聰明吧哈

    回覆刪除